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

MTK Arm9

上网查询了一些MTK Arm9系列的资料(比如6235). 从硬件规格来说, MTK的新硬件基础, 已经可以完成智能手机的要求了.  不过MTK还是选择Nucleus作为操作系统平台. 虽然这款RTOS在很多方面表现出色, 不过我个人更愿意在Arm9上运行Linux,呵呵.  (其实Nucleus Plus也不错, 至少可以使用C++, 不知道MTK是否会选择)

由于在国内, 甚至国际的手机工业中上MTK的影响力, 我们可以想象2009年当MTK Arm9平台兴起的时候, 也就意味着手机软件服务竞争的时代离我们不远了.

现在正在等待拿到MTK 6235的开发套件, 除了依托MTK提供的软件基础架构进行我们的VM的移植以外, 我个人很有兴趣将Arm Linux移植上去. 看看是否能将MTK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平台进行分离.如果可以的话, 对于国内很多厂家和开发人员来说, 实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. (不知道是否有其他人在做类似的工作, 如果有, 请大家告诉我). 

2 条评论:

  1. 可以肯定如果mtk上能跑linux,势必会掀起轩然大波,肯定会有更多好汉豪杰扑到这个舞台上,linux系统较之Nucleus(我是第一次知道有这么个系统)具有更广大的信徒,积淀多年的应用经验,意味着有更多的力量和潜能。对那些饥渴的想扒开mtk的大腿又受制于nucleus这条锁链的人来说,不次于一剂刚猛的春药。

    问题,要移植所有的硬件驱动,并获得良好的稳定性,还是有相当难度的,这是一块硬骨头。从石器时代再走一边,冒险但是也是很有趣的事情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好!有邮箱吗或者联系方式吗?我是人民邮电出版社jamjar.cn([]gmail.com),希望和你聊聊

    回复删除